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說謊的經驗


    有一天,媽媽突然有急事,就急急忙忙的出門,並且留下一張紙條,上面寫著:「親愛的震緯,媽媽今天有事不能在家裡陪你,你只要做完家事功課,就可以打電腦,要乖哦!」


    就在媽媽出門不久,我的心突然浮起一個說謊的意念,決定說謊騙媽媽,因此媽媽出門前的叮嚀都當成耳邊風,馬上跑到電腦桌前,享受打電腦的快感。


    就當我沉浸在電腦的世界時,耳邊突然聽到門鈴的聲音,我趕緊將電腦關上,假裝認真的寫作業,但是紙是包不住火的,最後我用三寸不爛之舌矇騙了媽媽,逃過了一劫,才沒有受到棍子的伺候。


     經過這次的經驗,我終於了解,不能在做事的時候投機取巧,雖然我利用智慧化解危機,但是還是很害怕東窗事發,所以下次我絕對不說謊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珊珊與緯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