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米羅共舞   99.11.26


    1893年在巴塞隆納出生的畫家米羅,從小就有很好的繪畫天份,長大後他純熟的技巧,震攝人心,引起當時極大的騷動,他經過不斷努力的創作,因此米羅的畫遍佈了全世界。


    米羅的畫有許多與眾不同的特色,例如:米羅想像力很豐富,色彩光鮮亮麗,增加了畫面的張力,畫裡的靈魂,隨著作者的思緒蓬勃起來。其中畫中奇幻的壯貌、動人的意象和富有音樂的節奏感,都讓他的畫更生動有趣。  


    透過欣賞畫作,老師也讓我們畫一幅米羅的畫。我發現米羅的畫不只難畫,顏色也很難搭配,但我的畫也毫不遜色,因為我的圖畫裡也有許多各種不同的線條,其中我用最多的是米字,因為它代表的是星,所以我把這幅畫的名字取名為「天空之城」。


    從這堂有趣的課程,了解米羅大師的畫作,也知道作畫這門功課不是那麼簡單,雖然我不可能成為米羅,但希望藉由米羅的畫讓我開啟對繪畫之事的了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珊珊與緯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