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分數---像是可怕的地震,搖搖晃晃令人驚恐,彷彿手上拿到考卷時身體不停的顫抖,它也像是石頭壓在我身上,讓我很痛也很害怕。


    記得有一次考試,我一直努力在寫評量測驗卷,不懂的地方還會向師長請教,上課時也隨時勤做筆記認真聽老師上課。考完試後,五百分的成績我考了四百九十三分,回家媽媽把我罵了一頓,還說我不夠努力,讓我很傷心、很難過。  


    其實分數並不代表一切,我已經盡力而為,但是為什麼媽媽還是看不到我所付出的呢?也考進前三名,為什麼還沒達到媽媽的標準呢?其他同學的媽媽都會安慰孩子再接再厲,好希望我的媽媽會安慰我鼓勵我,給我一個擁抱,摸摸我的頭說孩子你好棒!


    分數對我而言只是一個評分的標準,因為從分數上看不出任何努力的過程,重要的是我有沒有認真做這件事情,希望以後媽媽不要再用考試成績為我打分數,能夠多多讚美我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珊珊與緯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